異徑 (1).png
Book Club: Along Alien Roads
Thursday, 12/15/2022
6:00 - 7:30

一個不尋常的故事,一部跨越兩世紀的自傳小說。與風雲人物相交,由溥儀、戴笠到陸小曼。像一幅細膩精緻的壁毯,他的回憶編織着無數故事。作者生於漢口,一生歷遍香港、上海、瀋陽、台北、日本各地,定居舊金山,行醫退休後旅居法國和意大利。 承受時代、世人、社會包括性取向各種演變,令他永遠作為一個異鄉人,卻始終保持着一個華人的心靈,體驗他的異徑。

 作者陳宗元字紹球,廣東番禺人,1937年生於漢口。中日戰爭前後居香港、上海、瀋陽、台北。中學四年旅居日本東京。1954年赴美,肄業麻省理工學院化工系後轉修醫學。1970年於約翰斯‧霍普金斯完成耳鼻喉美容專科後在舊金山灣區行醫。2007年退休後常旅居法國與意大利。歷經八旬餘人生各地各國文化、時局,以及性取向各種演變。現定居舊金山。《異徑》2017年出版英文版。並曾創作詩詞,刊登於美國各詩詞刊物。

中文線上讀書會每個月第三個星期四進行。